close

[想談談素材]
其實小弟自覺不是很有美感的人,但是這行業做久了至少也要有點辨識能力。剛剛花了時間幫認識的友人看一下他們餐廳的粉絲團、部落客操作,真的許多商家都面臨共同的問題:已經舉辦了FB打卡活動、也請很多部落客來試吃、也認為自己有好好經營粉絲團、也付錢給愛評網操作、也邀請過記者來採訪,但是營業三年多知名度還是仍未打開。

診斷後發現幾個問題:
1.粉絲團發文有一搭沒一搭,沒有發文策略。
2.粉絲團主視覺大圖好慘烈,用的是促銷DM都是文字,圖直接放上去尺寸也不合所以截到邊邊、更慘的是解析度不夠。
3.發文的素材照片沒有美化過,顏色太過平淡,鮮艷慾滴的美食並沒有呈現出來。
4.文案能力不足,寫的文字無法吸引人。
5.google搜尋關鍵字出現前幾篇部落客文章都是自發來的部落客,都有提到餐廳的一些缺點,花錢請的部落客都沒有出現在搜尋引擎前2頁。

真的許多地方都需要調整~但不好意思太打擊人家。
不過,小弟覺得這家餐廳其實很有特色、東西也相當好吃、定位相當明確有辨識度、有市場,重點是客戶回頭率相當高。我判斷如果小弟出手應該腳拉拉就可以了XDD。

最後,我告訴她照片真的太重要了(照片真的太重要了、照片真的太重要了)(是回音!!!),尤其是做吃的。然後她給我一張可能是得意的蛋糕照片,東西看起來好吃,但好好的東西竟然素素素素地放在流理臺然後直接拍照,顏色也不夠飽和,真的很可惜!。


以下是我分享給她,建議圖片照片要"有情境"。這位可愛的餐廳老板娘後來恍然大悟。

真心希望她生意興隆,真的好吃啦!!加油~
(前三張有情境、後三張GG)

最簡單方式就是利用鏡頭景深效果呈現專業攝影感,以及美麗擺設呈現食物的鮮艷慾滴以及生動感

搭配整體套餐,呈現實際的品嚐情景,讓人有期待感。

主角不用露出全部,並且搭配不遜色的配角一起登場。(通常網友看見美麗的圖但又不是全貌,忍不住會想要看個仔細或是忍不住點擊)

以下三張GG圖不贅述原因了~

我真的不是學設計的啦,不專業說明敬請見諒,看得懂怎樣操作最重要啦XD

 

**張飛觀點屬於個人經驗分享,如有錯誤或指教,非常歡迎提出,感恩~

arrow
arrow

    張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